师苑新闻

学校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333

7月13日下午,学校在温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交流座谈会,近40名有驻村经历的干部教师参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出席并讲话,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李建荣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扉,纷纷发言,畅谈感受。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闫政远老师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1+2+5”任务落实,从抓好反恐维稳、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众工作等四个方面分享了驻村工作经验。审计处副处长、正处级审计员杨晓村老师结合所驻村方方面面的变化,阐述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加强村民思想引领和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人事处人才发展中心主任孙鹏伟老师回顾自己两次的驻村经历,列举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引起在场每位干部教师的共鸣。成人(继续、网络)教育学院网络教学部副主任张勇老师认为,通过参加驻村工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之中,锤炼了自身意志品质,增长了才干本领。学报编辑部干部牛军强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掌握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细致耐心做好群众工作,赢得村民认可和爱戴的故事。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艾克拜尔·吐尼亚孜老师分享了做好群众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生命科学学院博士阿布都如苏力·吐孙老师介绍了在驻村期间结合专业优势,调整研究方向,在预防巴达木病虫害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实验基地建设情况,生动展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成果。校医院副院长徐疆勇老师讲述建立卫星工厂,解决村民就业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预科教育学院教师巴哈尔古丽·玉素普老师通过分享与村民的点点滴滴,诠释了高校干部教师在驻村工作中的担当和奉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阿布力米提·吾买尔博士强调高校高层次人才在提升基层群众国语水平,宣传、解读及落实党的惠民政策等方面发挥的特殊作用。大家也为学校进一步做好“访惠聚”工作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干部教师发言

李建荣指出,驻村干部教师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舍小家,为大家,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驻村工作中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为落实总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基层百姓和学校党委、学校师生的认可。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努力付出,在驻村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

李建荣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聚力长治久安和脱贫攻坚,继续发挥引领带头和传帮带作用,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砥砺品格,经受历练,接受考验,实现人生价值;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任务目标,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扎实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创造条件,夯实基础;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专项活动要求,认真学习政策,着力研究事情,坚持以师生为本,着力按规范办事,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勇立时代潮头,为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大美新疆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合影留念

据悉,后续学校还将结合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扶贫日活动安排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驻村干部教师经验交流和典型事迹、经验、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