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组织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039

为学习贯彻2020全国两会精神,加深青年学子对“两会”精神的认识,引导学生关注时事热点,深度交流对两会的看法,坚定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强化学生砥砺前行,肩负责任的意志。我校组织全体本专科、预科学生于525日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主题班会。

线上召开主题班会

师生共同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

班主任给同学们讲解全国两会热词

本次班会以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在班会教室、钉钉群内视频会议及群直播形式召开,部分“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教师进入所联系班级教室或班级群参加班会学习。班会由各班级班主任老师主持,各班级利用班会教室及线上会议现有条件,通过中新网、人民网、新华网、校园网等平台学习关注2020全国两会内容。

同学们在班会教室观看学习视频

班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卓然木·巴吾东老师说:“两会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们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期待化为行动,用实干赢得未来!”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及讨论交流,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政治经济正在稳定地向好发展,也通过这场疫情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青年政治学院英语教育19-9班菲罗兰·依力亚尔同学坚定地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关心国家时事,学习中思考如何用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回报祖国的培养之恩,增强自身责任感,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

跟同学分享学习感想

此次“学习两会精神,做新时代青年”线上主题班会的召开,加强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的关注,认真学习并理解“两会”精神,培养学生关心国家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精神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