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我校“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757

5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葛国对我校“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做出安排。他强调,要着力整顿学校工作中的干部作风问题,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以党委班子的整改推进学校干部作风的整顿,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作风和氛围。

作风整顿活动拟从2020年5月26日开始到7月10日结束,分学习提高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整顿落实阶段、作风考核阶段四个阶段进行。指导思想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下大力气解决学校各单位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愿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让各级干部通过学习、通过自查、通过相互批评、通过制定单位和干部整顿方案加强整改,切实提高干部的作风,提升素质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把心思用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把精力放在狠抓推进落实上,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态势,促进学校党风政风教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葛国书记指出,这次全校作风集中整顿,要结合日常作风建设情况、疫情和舆情管理与处置情况,认真梳理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着力解决“不学习政策、不研究事情、不以师生为本、不按规范办事”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校各处级单位、全校处级干部及行政、教辅干部在自查自纠阶段,要通过自己查、组织点、群众提、互相帮,结合个人实际认真查摆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规矩意识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单位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个人写出自查材料。要做到“五查五看”,即一查思想看自己,看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二查整体工作看自己,看作风建设及学校管理方面的问题。三查部门工作看自己,看狠抓落实方面的问题。四查纪律看自己,看组织纪律和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五查服务看自己,看积极主动为学生、为学校提供优质服务方面的问题。

葛国书记强调,要瞄准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可行的措施,健全完善制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问题。单位和个人要真纠实改,建立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个人查找出来的问题要督促落实,加强整改;单位要建章立制,出台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和师德教育、宣传、考核、监督、激励和奖励配套制度,突出制度规定的执行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风考核阶段要开展作风公开评议,检验作风整顿成果,把作风整顿工作纳入教职工年度考核、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内容,评议结果将作为干部任免使用、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排名靠后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问题严重的要进行追责问责。

葛国书记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将作风整顿活动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单位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突出整顿重点,强化推进措施,要强化引领示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学习、认真对照,切实把问题找准,提出切实的整改措施,并以饱满的精神投身到作风整顿中去。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宣传报道作风整顿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正面宣传,又要注意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要严肃执纪问责,学校将成立督查组,通过定期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作风集中整顿的各个环境进行督促检查,切实增强作风整顿工作的严肃性,确保作风整顿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