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587

519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新疆师范大学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成效,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扎实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学校党委书记葛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疆师范大学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葛国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事关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化了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为学校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深入把握、全面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放在全国全疆大局中认真考量,深入思考学校的初心使命和承担的重要责任,以争创“双一流”为办学目标,以“办好新时代师范教育”为工作基点,立足新疆实际,抢抓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走出一条符合新疆师范大学目标定位的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之路。

葛国书记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显著,意识形态阵地基础全面巩固。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学校党建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党的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过硬举措、务实作风,全面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保障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葛国书记表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育人体系,打牢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校,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群团工作,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认真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思路,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葛国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把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九个到位”“六个不准”和“七个落实”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特别要按照葛国书记讲话精神和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政治担当上再强化,工作思路上再创新,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宣读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自治区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宣读了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名单。校领导为上述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颁发了牌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做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年”工作安排。

校领导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颁发牌匾

校领导为自治区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颁发牌匾

校领导为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颁发牌匾

校领导为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颁发牌匾

校领导为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颁发牌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秀红、体育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洋、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培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交流发言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