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真心细心用心: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把爱贯穿学生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982

根据分期分批到校要求,第一批疆外返校学生中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共有7名同学,分布在3个年级5个班级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多措并举始终关心关爱着这7名同学,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将爱的阳光撒到学生心田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学院组织了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首的集合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课教师构成的指导教师队伍,为每名同学配备了两名指导教师,一人负责解决学生生活思想问题,一人负责解决学生学习上遇到的困惑和不解,与封闭管理的老师们密切配合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学业指导、解开心结等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有序开展,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院还派出了梁志婷和毛源林两位优秀辅导员参与到学生封闭管理的管理工作中,他们勤奋积极,认真负责,得到了相关领导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他们还为学院7名同学排忧解难,代买生活必需品,打饭递水,收取快递,测量体温,带领同学去洗浴,还及时解决学生思想困惑。

积极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多措并举滋润学生心田

学院党委通过工会购买慰问品向7位同学表达了慰问,辅导员叶程老师工作之余替同学们拿快递、买药品,同学们十分感动。

同学们对于学校免费食宿、免费上网、免费洗浴感到惊喜,对于学校领导、学院领导老师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特别是定点饮食荤素营养搭配、封闭管理网络稳定通畅,感到十分满意。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和老师们亲人般的关怀、学生社区家一样的温馨。汉语言文学20163班同学蔡琪瑛将学校的晚餐晒在微信朋友圈引来一片羡艳之声,20194班同学包雨潼把丰富的午餐迫不及待嗮到朋友圈。

学院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