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白加黑: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学生组的“战时”状态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696

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连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学生组全体成员进入“白加黑”“战时”工作模式,不分白天黑夜,夜以继日投入工作。

学生组主要负责对学生的综合协调、信息统计、数据审核、帮扶指导以及心理健康辅导。学生信息统计内容繁多,包括学生返校时间、所乘交通工具、车次/航班/车牌号、接站地点等。学生组需要每日做好这些数据统计、更新审核,提供给其他工作组,审核各学院“一生一档”学生档案,确认学生是否注册健康码等;还要汇总各学院提供的名册信息,及时反馈学院相关情况,确保学生健康入校;需要收集学生意见反馈,特别是学生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制定帮扶措施,帮助困难学生解决返程问题,收集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信息,做好帮扶工作;需要了解疫情期间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积极预防,做好学生心理预警和危机干预。

自学生组成立之日起,全体工作人员进入24小时战时状态,除必要的休息时间外,其他所有的时间都在临时成立的工作室里作繁复琐碎的信息统计等工作。很多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多日没有休息,仍无怨无悔坚守在岗位上。学校为他们专门安排了休息室,累了可以临时打个盹,但因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确保数据不出任何差错,他们牺牲了白天午休时间,晚上加班到深夜已成常事,学校安排的休息室就是他们的卧榻之地。

如此持续高强度的劳动使不少同志的眼睛成了“熊猫眼”,但没有一位同志有怨言。他们就是以这样的担当奉献诠释着学校“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践行着新时代新师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

学生组同志们在临时成立的工作室忙碌着

学生组同志们在临时成立的工作室仍然忙碌着

学生组设立咨询热线,随时接受学生咨询

学生组工作公示板

学生组每日工作提示

信息、图片来源:宣传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