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打造“文旅战疫”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802

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在广大师生中开展了“我与抗疫并肩作战”系列活动。近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旅游系结合专业特色发起了“文旅战疫”云讲堂活动,邀请文旅大咖从不同的视角为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解读“战疫”之后文旅产业的应变之道。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双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邓爱民教授;新疆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新疆历史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周春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孔翔教授和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国家林草局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杨兆萍研究员。

202048日,在旅游系主任赵直老师的主持下,邓爱民教授通过网络平台向新疆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做了题为《中国文旅产业:疫情影响与全面振兴》的报告,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邓爱民教授所讲授的内容是其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从旅行社企业、旅游饭店,旅游景区,消费者心理,旅游收入,国际旅游等七个方面对这次疫情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文旅产业振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有理有据地论述,从不同层面提出了疫情过后文旅产业振兴的基本原则,对我们新疆文旅产业和我们旅游专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最后又从政府、行业及企业等方面提出了文旅产业的振兴策略。

邓爱民教授语言幽默生动,激情澎湃,所阐述的问题密切联系学科发展前沿和国计民生热点,让我们感受到新时代良心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也让我们旅游人倍感振奋,给疫情期间师生带来了深厚学术的滋养。

文旅战疫”云讲堂的第一场活动,吸引了我校旅游管理专业200余名师生参加。此外,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赴喀什大学支教的两位老师也积极组织喀什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听取了报告会,听众反响热烈,活动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