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教育科学学院举行线上教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464

为了更好地总结反馈第一周网络教学工作,分享优秀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实际效果与教学质量,3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线上教学交流分享会议,学院领导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交流分享会上,学院督导组组长杨淑芹教授总结了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对学院教师高度重视网络教学,下大功夫努力探索,较好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给予了认可,同时提出了在网络教学这种新教学模式中出现的对学生管理、实践性较强课程操作困难等问题,由实际问题切入,引发思考并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了可操作的建议与意见。

学院第一周督导和学生反馈效果优秀的两门课程任课教师汤允凤、马丽娜还就网络教学做了经验分享。她们从课程前期准备、教学设计、教学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上课经验。汤允凤老师重点介绍了录播课的优势以及录播课的操作方法,马丽娜老师从“第一堂课”的课程设计、学生互动、课程考核等方面突出了师生互动在线上教学中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督导意见反馈和经验分享会议,任课教师进一步清晰了解到网络教学中的存在问题和解决策略,学习了优秀的实操性方法和教学思路,对教师们今后如何上好线上每一堂课提供了积极借鉴。

学院督导组杨淑芹老师发言

马丽娜老师分享经验

信息、图片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