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她以默默奉献支持医生丈夫援鄂抗疫——记我校附属中学共产党员杨静教师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1962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注定不平凡。很多医生响应祖国召唤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妻子在家全力支持丈夫抗疫,以另一种方式为战“疫”贡献力量,我校附属中学共产党员杨静老师就是其中的代表。

丈夫出征援鄂  治病救人

“告诉你一件事,你不要着急,我要去支援武汉,明天就出发。” 医生丈夫陈铀在电话那头对杨静说,听到这个消息,杨静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她理解支持丈夫:“国家需要你,你应该去,不要牵挂家里,一切有我呢!”

简短的话语,背后却是对丈夫深切的挂念。杨静老师的爱人陈铀是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冠心病一科的一名医生,医学博士,因为疫情在春节前就蔓延开来,所以他没有回外地的库尔勒父母家过年,而是留在了乌市待命。在125日也就是大年初一,他积极响应医科大学和一附院的号召,义无反顾,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奔赴武汉前线抗击疫情,并于127日入选参加新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在28日抵达武汉。

陈铀在大学本科期间就入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国家发生这次重大的疫情,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作为他的家人,杨静非常理解和支持。她说“我也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党员,在国家危难、人民需要的时候,我的家人能够在一线英勇奋战,我感到格外的骄傲和自豪!”有了杨静老师的坚定支持,才有陈铀的英勇无畏,冲锋陷阵。

杨静老师丈夫出征援鄂治病救人

居家呵护家人  解除抗疫前线丈夫后顾之忧

杨静老师在后方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支持丈夫在武汉抗疫一线辛苦工作。正如杨静老师所言:“我所能做的,就是全力做好后勤工作,照顾好我们的小家庭,照顾好双方父母,让他放心,安心专心在武汉做好救护工作。为了不让他担心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杨静老师通过微信、电话经常联系家人,让家人尤其是父母、奶奶、外婆注意防护,不要外出,加强营养。与家人聊聊陈铀的近况,报一报平安,让家人放心,也让陈铀放心。

“对丈夫最好的支持就是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让他不要为我分心。” 杨静老师说。她努力搞好家里的伙食,成功做出了网红的凉皮、酸奶蛋糕,调节饮食的同时也调节了心情。定期通风透气,保持家里的清洁卫生。正如杨静所言:“我虽然居家防疫,没有像陈铀一样奔赴一线,但我也在用自己的行动承担起家庭重任,以坚定的信心、勇气和行动去鼓舞陈铀,从精神上支持陈铀,让他安心工作,全力与新冠疫情作斗争。”

通过微信联系家人

在线“主播” 教书育人

杨静老师是我校附中年轻优秀的党员教师,也是乌鲁木齐市优秀青年教师,她勤奋认真,善于钻研,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带班工作突出,教学业绩显著。

杨静老师积极响应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的号召,认真执行学校的教学安排,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开启一名中学教师的“主播之路”。在正式上课之前,认真参加培训,学习了很多网络直播的技能,掌握了不少新的网络直播辅助软件的应用,为顺利上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网络课程的教学中,杨静老师坚持学习新技术,虚心请教,刻苦钻研,在不断的实践与摸索中,在与同事的交流和学习中,一个个困难问题迎刃而解,顺利地开展了直播课。如今,杨静老师已能熟练开展网上教学活动,保证了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受到同事、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全力支持丈夫在抗疫前线战斗,杨静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以在后方的默默奉献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诠释着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好样的,杨静老师!

信息、图片来源:附属中学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