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434

114日,我校在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同志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述职会上,全校26名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或主持工作副书记分别结合一年来自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问题整改情况、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同志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各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机关党委书记周月华同志述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秀红同志述职

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东同志述职

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贺新军同志述职

巫文武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还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的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更好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政治职责,确立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地位。二是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内涵提升。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切实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努力实现“七个全覆盖”。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思政工作有机融合。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着力完善“三全育人”机制体制,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拓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校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强化教育阵地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意识形态全过程,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点任务的统筹指导,坚决占领阵地、守住阵地、管好阵地,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民主评议投票

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更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通过述职,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盘点成绩、查找不足、理清工作思路,为扎实做好2020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组织部   图片、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