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召开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7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主要论述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巩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工作,113日上午,我校在昆仑讲堂召开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讲话,强调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创新,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机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现场

奏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巫文武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议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丽娟,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张峥,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文红,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张培,人事处副处长修晓霖和研究生处副处长李全胜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实际,就发挥二级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关键主体作用、思政教育融入本科教学、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坚守辅导员育人初心、为思政工作和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学科支撑等介绍工作情况。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汇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汇报了马院2017年获批第二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的建设工作。她指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她指出,今后将发挥好重点马院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把学院建成边疆民族地区高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示范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集中培养基地、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术研究高地、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坚强思想阵地,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汇报后,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讲话。他指出,本次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工作质量,部署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创新任务,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思想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

巫文武书记系统总结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成果,分析了学校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我校如何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做出全面安排部署。为我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巫文武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机制发展创新;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提升育人质量;要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创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发展创新。     

会议最后,巫文武书记和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对做好学校放假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开学前准备工作等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信息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