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779

为做好2020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推动我校科研工作持续发展,17日和8日,我校分别在昆仑校区教学主楼509会议室和温泉校区后勤楼202报告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科研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国家级项目教师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部署会现场

会议总结了我校2019年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分析了近几年我校申报和资助情况,梳理了2019年基金申报存在的问题,宣读了2020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方案及各学院申报立项指标,高子伟副校长与各学院签署了国家级项目申报责任书。


部署会现场

纪委书记王志勇向广大教师和科研处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结合主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要奋勇争先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二要有担当、责任、奉献和胸怀,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持续发展;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做好服务,为我校科研工作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部署会现场

高子伟副校长在报告中从学科建设需要、个人发展需要,结合此次主题教育,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实例,通过对比分析我校科研工作现状,剖析基金申报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指出,我们的教师要有危机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科学问题导向,聚焦科学前沿,凝练思路,敢于创新,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国家、自治区做出更多的贡献。他要求,各学院要按照“自社齐抓、量质共进”基本准则,“学校推动、示范带动、部门联动、教师主动”工作思路,做好基金申报工作的前期宣传动员、中期指导论证、后期审核修改工作,科研处要强化管理、精准服务和奖惩并举,确保2020年度基金申报数量和立项数量的双提升。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与智慧,从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等方面,围绕“为什么研究,研究什么,怎样研究”,给广大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申报辅导课。

高子伟副校长与学院院长签订项目申报责任书

基金申报政策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宣传部副部长梁玉春教授从选题原则、题目确定、文献阅读、总体框架、研究思路和创新之处等方面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解读,列举了大量实例,并在选题方向进行了示范引导,打开了项目申报思路。

专家经验交流

信息、图片来源:科研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