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419

202017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揭牌授牌仪式及第一届“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专家袁书棋教授,新疆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丁鹏飞出席会议,我校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地理科学旅游学院师生参加会议。

新疆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三家共建单位领导对“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成立给予热烈祝贺和期望。高子伟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尽可能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希望将中心打造成为服务新疆乃至全国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研学旅行的特色品牌和基地,服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新疆研学旅行教育事业的发展。段玉山书记认为,新疆研学旅行资源广博,得天独厚,开展研学旅行大有作为,表示愿意一如既往地与新疆师范大学紧密合作,为西部研学、为国家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实,贡献绵薄之力。丁鹏飞主任指出,新疆研学旅行的发展正处于初级阶段,各教育机构对研学旅行有较高的热情与需求,三家单位共同协作,促进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健康发展。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颁发聘书

研学旅行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和发展纲要》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新疆师范大学以此平台为契机,将努力建设成为新疆中小学综合实践课程的推动者、引领者,新疆研学旅行的策划者和建设者,以彰显新疆师范大学服务新疆中小学教育的目标。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