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06期)

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6900

1219日至20日,我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在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高靖的陪同下,在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和亚喀艾日克乡调研工作队扶贫帮扶开展情况并看望工作队队员。

巫文武书记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巫文武书记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各工作队一年来帮扶项目支持、帮扶资金使用、帮扶项目落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村集体收入情况,仔细了解当地村民产业、就业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现状,并听取工作队今后扶贫帮扶工作开展的思路和设想。他要求工作队要坚定不移聚焦落实总目标,持续用好稳定红利,以总目标为统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合理分工,提高教育扶贫效力,建强乡村意识形态阵地,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力度,努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生态振兴。

询问工作队工作情况

实地查看扶贫项目落实情况

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

在看望工作队队员时,巫文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队员们在维护社会稳定、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做好工作队队员的坚强后盾,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巫文武书记要求工作队队员要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提升国语水平,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用能力,为当地村民做表率。他希望队员们能克服困难,安下心来,立足实际促稳定,谋划长远强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看望驻村工作队队员

与结亲对象交流

与实习支教学生交流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