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举行全面推进高校教育法治化进程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2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我校师生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要求,根据自治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的统一部署,121016时,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围绕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校教育法治化进程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主持宣讲会议,我校57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

宣讲报告会现场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翔实的案例,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还结合学校实际,从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师生员工的主体地位、健全学校依法办学制度体系、依法维护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八个方面,对我校在依法治校进程中的方向与原则、成效和经验、措施和手段等进行了梳理总结和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推进学校教育法治化进程的具体要求。

奏唱国歌观看宣誓

师生听了宣讲,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更加增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明确了依法治疆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宣讲报告会现场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的宣讲主旨明确,内容丰富,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为师生讲了一堂很好的时事政治课、思想理论课和法治宣传课,对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我校教育法治化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