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师生收看2019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十讲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75

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2019124日下午16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19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十讲在新疆工程学院开讲,井冈山大学王志民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的讲座。我校近600余名师生代表分别在两个校区通过远程视频直播方式参与了听课。

温泉校区收看现场

王志平教授从井冈山的历史地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等方面,通过观看电视剧《井冈山》的片段以及歌舞剧《井冈山》的形式,结合毛泽东在井冈山时期的诗词,为我们详尽阐述了井冈山革命史。王教授的讲述让广大师生重温那段革命历史,体现了当前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大现实意义。

温泉校区收看现场

外国语学院俄语18-4班的田茹同学听了讲座后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和发展,为我们开创出一条革命新路,培育出“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光芒。

学生讨论现场

商学院经济学17-1班的李文雅同学说,王教授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我更加了解了井冈山革命史及“井冈山精神”。没有过去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井冈山革命史,传承和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