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中央博士服务团新疆团新疆师范大学博士工作站发挥博士资源优势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727

第十九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战略与经营发展部副总经理、清华大学工学博士、昌吉市市委副书记杨学贵博士利用专业优势,助力我校人才培养。

116日,杨学贵博士来到我校,为商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国际工程承包及其发展趋势简介”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国际工程项目的丰富实战经验,用鲜活的案例,对国际工程承包的现状、发展趋势、合同形式、融资方式、存在风险、“一带一路”倡议、未来的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相关专业师生还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大坝工程、国际工程承包中用工问题、新疆本地企业的国际化发展等问题与杨学贵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杨学贵博士作讲座

讲座现场

杨学贵博士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学习体会,教育学生不做高谈阔论的批评者,而要做脚踏实地的建设者。他用“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铿锵话语,激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社会责任,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紧结合起来,以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中国。报告对学校开展的“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项目研究具有很强指导性和启发性。

与教师合影

杨学贵博士还在我校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方面发挥了校外实践型导师的指导作用。1120日,在杨学贵博士的积极沟通与牵线搭桥下,我校商学院组织7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赴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认为,参加这次研讨实践,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特变电工成就展

师生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