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一院一品牌 夯实党建基础 推动典型引领 新疆师范大学开展2018年党建品牌项目结项验收和2019年立项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865

1130日,我校在昆仑校区召开2018年度党建品牌项目结项验收评审会。学校2018年立项支持的17项党建品牌项目参加结项答辩。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各党建品牌项目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参加评审。

李建荣常委参加评审

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主持,他介绍了2018年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基本情况和结项评审要求,各党建品牌项目负责人用PPT进行了汇报答辩,5位评委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项目立项以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党建品牌建设鲜明导向,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其中,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勇辉主持的“党团驿站”聚焦党团工作进学生社区,建立工作室,常态化地开展各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区党团组织的引领作用;历史学院教师刘海燕聚焦“讲好红色历史,强化使命担当”,打造红色历史“金课”,以红色教育助力党建创新,诠释党史、新中国史等红色历史文化深刻内涵;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包瑞主持的‘读红书、践初心’——图书馆红色书屋创建活动”以红色书籍阅读交流为载体,打造红色爱国教育基地;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娇主持的“新疆师范大学智慧党建微平台”项目,充分发挥了网络和信息技术优势,将基层党组织建在网络上和微信上,初步实现了学校党组织和党员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精准化。

党团驿站项目答辩

“读红书,践初心”——图书馆红色书屋创建活动项目答辩

党员教育提升工程项目答辩

李建荣常委对部分项目进行点评并就加强党建品牌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党建品牌的实质和内涵。要在党建实践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品牌特色,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能支撑推动党建工作提升水平、发挥作用的形式、手段、方法、途径、内容、制度、典型经验。二是压实责任,指导和推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树立“一院一品牌”党建品牌意识,做好顶层规划。三是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敢作敢为,抓紧抓好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屈新运副处长点评

根据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年”总体安排,1129日,党委组织部组织专家对201923个二级党委(党总支)申报的47项党建品牌项目进行了立项评审,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2019年党建品牌立项评审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