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新疆广播电视台: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231

FM96.1新疆新闻联播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恶意诋毁和无端指责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极力抹黑新疆。对此,我区各族各界人士表示极大愤慨、强烈谴责、坚决反对。大家纷纷表示,涉疆“法案”暴露了美方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险恶用心,极大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新疆各族人民也决不答应。请听新疆台综合报道:【绝不答应】

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古丽燕一针见血地指出,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非不分,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新疆的人权状况,是明显的霸权主义:“他们居心何在?不管是在反恐还是人权问题上,他都是采取一个双重标准在对待中国的。实际上,美国他国内自己本身存在的人权问题是问题重重,你干涉别国内政,你干嘛不把自己国家治理好?他有什么资格来指责我们的人权呢?我们新疆的发展是世界有目共睹的,也是不容置疑的!美国应该停止挥舞他的人权大棒,美国他企图分裂中国的这种阴谋,是新疆各族人民绝对不允许的。”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师卓然木·巴吾东气愤地说,美国借“自由”“人权”之名,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污蔑抹黑新疆,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是为恐怖主义摇旗呐喊,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颠倒黑白,打着自由人权的幌子,破坏新疆的稳定。美国(等)西方势力一直想诋毁中国,不愿意看到中国的崛起,不愿意看到中国发展,也不愿意看到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他们想分裂中国,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的做法。”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玉苏甫江·麦麦提说,近年来,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不断释放稳定红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美方的任何图谋都无法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美国政府颠倒黑白,随意污蔑的行径,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我们绝不答应。我亲眼见证和亲身经历了新疆各族人民在改善民生、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民族平等互助等方面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三年来,新疆没有发生任何暴恐案件,在这种和谐稳定的大环境当中,新疆今年接待了2亿1000万人次的游客,保持了43%的高速增长,旅游业这种井喷式的增长,良好态势也有力回击美国那些别用心的人。”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呼图壁县政协副主席、呼图壁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呼图壁县城镇陕西清真寺阿訇杨杰:“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和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作为新疆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决不能答应 !新疆,党和政府尊重和保障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和合法权益,保护合法正常的宗教活动,严厉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现在的新疆社会 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正处在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我相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阿瓦提县委副书记、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鞋合不合适脚,穿鞋子的人才知道。维吾尔人的人权问题,我们最有发言权!今年我县旅游人数和收入分别增长了71%76%,全县30511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完善。我们平安、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只有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够得到保障!任何人找任何借口,想阻碍破坏我们的好形势,我们绝不答应!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热勒依乡拉依喀村村民阿不地热合曼·阿不地卡地尔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的惠民政策帮扶下,他发展庭院养殖实现了脱贫,现在年收入超过10万元。2018年,他在村里成立了养鸡合作社,带动了5名贫困户就业。阿不地热合曼·阿不地卡地尔: “党和政府关怀下,很多惠民政策给了我们,现在我生活很好。我们各民族(是)一家人,我感谢党和政府。美国破坏我们,我听到非常生气,美国人凭什么破坏我们生活!我要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过上好日子,气死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