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参展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139

20191120-2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珠海召开,我校有一项教学成果、一项学生成果应邀参展,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初等教育学院参赛师生参加了本届教博会。

颁奖现场

作为自治区唯一 一所开办特殊教育本科专业的院校,我校参展的教学成果为赵建梅教授的《依托对口支援,校校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参展期间,我校从拟解决的问题、价值理念、解决方案、标准规则、成果实践案例、研发历程、成果创新等7个模块对成果进行介绍,对我校创立的适应社会需要的特殊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展示。

教博会现场

在第二届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上,初等教育学院的@爱特团队的《@爱特行动组》项目参与教博会的现场路演比赛。该院张香玉老师带队,爱特团队学生张飞天和艾力菲拉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爱特团队从全国50余所高校的5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荣获大赛银奖,同时还获得最佳团队奖和最佳教育创业奖两项单项奖,刘汉城、王春晖、谷永丽三名教师荣获优秀教育创新创业导师奖。

 @爱特行动组是致力特殊儿童教育、康复、公益为一体的创新创业项目。比赛结束后,@爱特团队成员感触颇深地表示,能和全国高校学子同台竞争,既开阔了眼界,又对@爱特手工康复训练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规划和指导,确实受益匪浅。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证书

本届教博会以汇聚·碰撞·变革,用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近1401项教育创新成果参展,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系列论坛,从多维视角聚焦教育创新,就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展开讨论。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初等教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