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新疆师范大学与师生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125

11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在新疆师范大学进行了宣讲,19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作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当天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师生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座谈会现场

19日下午,孙秀玲副校长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来自温泉校区8个学院的30多名师生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孙秀玲副校长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作了简短而凝练的讲解,用近40分钟的时间高度凝练了全会精神,同时结合新疆的发展与稳定,结合青年人的成长成才,与在座的师生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作宣讲报告

座谈会上,教师、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新丽教授提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静下心来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原原本本地学,在学懂悟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的精神,坚持“四个自信”,讲好“两个奇迹”。

师生交流发言

师生交流发言

师生交流发言

师生交流发言

师生交流发言

博士研究生代表雷亚旭认为,上午的讲座高屋建瓴,启发性很大,尤其是对自己的学术科研给予了重要的遵循;他还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新疆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而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也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

研究生代表韩雪以土生土长的新疆人视角,从自己家乡的变化着眼,谈到了对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认识和感悟,谈到了自己对建设大美新疆的抱负和理想。

研究生代表王似双讲到,“中国有制才有治”,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增强了“两个维护”的自觉和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

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既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也充满了爱国爱疆的情怀,对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引导师生坚定“四个自信”,积极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具有指导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