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思想政治受洗礼 坚守初心担使命 ——新疆师范大学开展“传承革命传统 不忘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1844

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1019日,新疆师范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赴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革命传统 不忘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接受思想洗礼,坚定初心使命。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主持活动并致辞,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晓峰、李魁铭、王志勇、孙秀玲、李建荣和全体处级干部一同参加活动。

深秋的烈士陵园,苍松掩映、庄严肃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新疆和平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以及在反分裂斗争和反恐维稳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巫文武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决心。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巫文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指出,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矢志不渝,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壮丽的革命篇章,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将彪炳史册,他们的高尚品德和革命精神将万古流芳!

巫文武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致辞

重温入党誓词

巫文武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学习先烈们坚定执著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怕艰险的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立足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锤炼钢铁般的意志,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为推进新疆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全体党员干部缓步登上台阶,瞻仰了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乔国桢、吴茂林等烈士墓碑,重温了烈士生平事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追思怀念。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内,大家听取革命烈士事迹讲解,在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音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被烈士们坚贞不屈、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精神深深震撼。

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玉春表示,自己深深被革命先烈们“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他说:“这是一次思想得到淬炼的教育,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我们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正是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为党和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高尚情怀,坚守理想信念。”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东说。他表示在新时代机遇与挑战面前,要把参观感悟转化成行动自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勇于担责,踏实负责,练好内功,为新疆的美好明天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报主编李建军表示,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革命烈士把不忘初心使命的誓言,写在了党的旗帜上,写在新疆这块热土上,写在老百姓的心中。在真理、正义的天秤上,他们让一切国民党反动派都失去重量!我们要接过烈士未竟的事业,教育报国,立德树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鑫说:“通过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到当年战争年代的残酷和先辈们革命意志的坚定。活动更加增强了我对建设强大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维护新疆稳定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思考,扎实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战略思维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善于创新、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新疆高等教育事业的建设者。

学校办公室主任叶尔波力·沙比尤拉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以先烈为榜样,牢记过去,珍惜今天,展望未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热爱祖国和人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感恩的心,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谈爱民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总目标,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馆长王炜表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好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人民教师,为新疆的繁荣发展和新疆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审: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