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师生收看2019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593

1016日下午16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19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三讲在新疆农业大学开讲。上海财经大学张桂芳教授受邀为广大师生作了《新时代共产主义信仰的路径》为主题的讲座。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校近600余名师生代表在温泉校区昆仑名师讲堂和昆仑校区合堂教室分两个校区通过收看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听课。

温泉校区听课现场

张桂芳教授通过“什么是共产主义”“新时代共产主义信仰”“新时代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三个方面,为广大师生全面深入地理解共产主义做了严谨细致的分析。她在讲座中特别强调,广大青年们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昆仑校区听课现场

张桂芳教授的讲座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激发了广大师生对新时代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信念的共鸣。音乐学院舞蹈学18-6班的李小龙同学说:“通过这次讲座,让我对共产主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共产主义信仰更加坚定。共产主义是一种科学的理论和思想体系,是一种理想社会制度和社会形态。革命战争年代,有无数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用他们的生命热血和汗水阐述了信仰的力量。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到建设伟大祖国的实际行动中。”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16-2班的阿卜力米提·阿不都热依木同学说:“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悟、真懂、真用,结合生活学习实际,勤学善思,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努力成为一名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