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977

1016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党员在昆仑校区体育馆和温泉校区8个合堂教室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两部先进典型电教片和两部警示教育片。全体在家校领导分两个校区参加了专题教育。

  专题教育现场

专题教育现场

在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五位报告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深情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来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忠诚担当、矢志奋斗、淡泊名利的感人事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钦可敬、光辉而短暂的一生。张富清同志、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不少师生党员感动落泪。  

专题教育现场

师生党员感动落泪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武佳伟同学说:“我们要学习英雄张富清 ‘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的赤胆忠心,我们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初心和坚持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面对新时代、面对新要求,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充实提升自我,为祖国建设和新疆发展奉献青春。”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教职工刘江宁说:“听到张富清老英雄说,‘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好多都不在了,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我真的特别感动。今后我要把他这种始终不忘初心,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

专题教育现场

师生党员感动落泪

两部警示教育片则结合新疆问题教材和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无论任何时候,都要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干净、忠诚、担当。预科教育学院数学教师热孜亚·托合提说:“看到问题教材给青少年带来的毒害,我真的太痛心了,今后我们教师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学生,给学生传递党和国家的政策和温暖,珍惜和维护民族团结大好局面。”青年政治学院教师王晨晨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从本职岗位做起,肃清问题教材流毒,守好教育阵地,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学校党委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专题教育活动,今后还将组织教职工赴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祭拜革命先烈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审: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