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师范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932

一个多月来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新疆师范大学将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相结合,精心组织每一次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以确保学有成效。1016日上午,围绕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新疆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在昆仑校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会,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阿尔腾·阿哈什、王霞到会指导,学校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主持学习研讨并交流发言。围绕主题,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做推动新时代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担当者;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根源,明确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正确方向;四是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学校民族团结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主持学习研讨并交流发言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阿尔腾·阿哈什、王霞到会指导

结合学校民族团结工作,他同时强调: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和党政群全抓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院示范作用,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促进各族师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大力提升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各民族友爱相处的模范之地。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谈到,要将学习讲话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民族工作的热情、能力和成效,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特别是教学工作中做好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每一门专业课程中都要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全面加强对全校师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师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构建和完善“三全”育人格局,把我校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坚强堡垒。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表示,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积极践行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真正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人的思想,切实将自己置身于民族团结积极践行者的角色中,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志勇谈到,要切实加强新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凝聚人心,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做好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表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新时代民族团结的根本保证,把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表示,作为一名援疆干部,两年来的亲历证明,在新疆,没有哪一个人与民族团结事业无关,也没有哪一件事与民族团结事业绝缘。要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一名忠诚担当民族团结的捍卫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表示,要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夯实做好民族工作的基层基础,推动形成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讲民族团结话,人人做民族团结事,人人争做民族团结模范的浓厚氛围,加快形成民族工作一盘棋的强大合力,更好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提交了书面发言。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深刻剖析检视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民族团结工作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增强使命担当,和全校师生一道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坚决同一切分裂行为做斗争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民族团结,为建设和谐稳定校园和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志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对我校部分学院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审: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