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青年政治学院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暨“结亲住户”千人访千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9浏览次数:3137

711日起,青年政治学院教师陆续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教师25人组成了7个家访组,深入喀什、和田、阿克苏、吐鲁番、塔城、伊犁等地州走进学生家里,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推动家校共育学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学院教师王阿盟、郭元、姚叶云、金慧组成家访第一分队,前往喀什地区、和田地区8个县市开始家访活动。在学前教育18-6班古再丽努尔·艾合麦提江家中,姚叶云老师作为学生班主任详细地向其父母讲述了学生在校表现,和古再丽努力·艾合麦提的父亲沟通了孩子未来的发展规划。古再丽努尔父亲表示,十分感谢此次家访,让孩子和他们之间的距离又近一步,也了解了更多孩子的实际表现和想法,双方在依依不舍中相互告别。

青年政治学院和田喀什地区小组教师走访学生家

719日,由马智超、贾辉、闫孟婕老师组成的伊犁地区第二小组,来到惠远镇学前教育18-8班迪丽胡玛尔同学家,迪丽胡玛尔同学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两学一实践”活动,放假回家在当地村委会实习并且参加当地的健身操比赛。迪丽胡玛尔表示,有了党和政府、学校的关怀,自己一定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毕业之后为社会服务。

青年政治学院伊犁地区第二小组教师走访学生家

711日至8月,学院赴南北疆参加暑期家访活动老师们,有的给结亲学生带去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有的教师和学生父母同吃同住同劳动,关心家庭的经济生活情况;有的教师向父母详细介绍了学生的专业及学业情况;有的教师辅导学生学习提高国语能力。

青年政治学院和田喀什地区小组教师走访学生家

青年政治学院库尔勒地区小组教师走访学生家

青年政治学院库尔勒地区小组教师走访学生家

通过家访活动,教师和家长的心贴得更近了、更紧了,家长和教师互相学习,互相信任,互相合作,结成学校家庭教育同盟,在家校教育的合力下,共同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让爱在家访的路上继续延伸。

青年政治学院塔城地区地区小组教师走访学生家

青年政治学院吐鲁番、哈密地区小组教师走访学生家

青年政治学院伊犁地区第二小组教师走访学生家

青年政治学院伊犁地区第一小组教师走访学生家

信息、图片来源:青年政治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