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94期)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9993

414日,校党委书记巫文武赴塔里木大学和一师阿拉尔市学习交流,并与塔里木大学校长张传辉进行座谈交流。学校领导王志勇、孙秀玲、高靖以及部分驻村队员参加活动。

巫文武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塔里木大学校史馆、西域文化博物馆、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植物科学学院等地,详细了解塔里木大学“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具体做法。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座谈会上,巫文武书记表示,通过参观与座谈详细了解了塔里木大学的胡杨育人精神,它是全体塔大人60年矢志不渝、扎根边疆不断奋斗的最好见证,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今后将以胡杨育人精神为榜样,建高水平一流大学,希望两所高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发扬胡杨育人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座谈会现场

塔里木大学校长张传辉详细介绍了塔里木大学建校60年来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访惠聚”工作开展等具体工作中对胡杨育人精神的发扬和传承。张传辉校长介绍,目前塔里木大学正致力于打造“胡杨品牌”,建设“胡杨大学”。不仅将建设胡杨公园、胡杨广场、胡杨剧场,开办“胡杨科学讲堂”“胡杨文化讲堂”,还将建成胡杨精神研究中心,打造一批“胡杨精品课程”,选树一批“胡杨教师”,着力把胡杨精神落实到立校办学的每一个环节中。

巫文武书记一行还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