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校党委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075

201941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相关工作,学校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从落实“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全面认识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党委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通过全面落实整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同志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陈全国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等内容,深刻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坚定不移深化巡视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的坚定决心,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巫文武书记从五个方面就学校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纲”和“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剖析思想,查摆问题,主动认领任务,对照问题找差距,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认真担负起巡视整改的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担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工作督导小组,切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校党委认真落整改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校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负总责,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负主要责任,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为直接责任人,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抓好本单位的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和本轮巡视反馈问题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建立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各单位负责人要把巡视整改当作一把手工程,主动认领、主动上手,一竿子到底,领导和推动本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敷衍应付,搞纸上整改、述职整改、虚假整改,坚决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实做细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必须在措施上出实招、在推进上下实功,在落地上见实效,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各级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勤奋努力、拼搏奉献。要充分认识到自己岗位的重要性,认识到自己职责的重要性,认识到不担当、不作为的危害性,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要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克服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摆花架子,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师生的尊重、赢得学校党委的认可。五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推动形成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学校巡视整改督导小组采取多种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施清单管理,跟踪问效,强化督导责任,增强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纪委(监察室)和组织部把督促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用好问责利器,对巡视整改不力、敷衍应付、拒不整改的,将从严从重处理。建立巡视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能够当下改的,力求实效,立即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改的明确阶段目标,稳步推进,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并按期上报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

会后,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党委办公室向各部门、各学院下发了《新疆师范大学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关于对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巡视“回头看”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党办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