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师生开展2019年春季 “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五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978

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春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五讲为教学研读,2019418日下午,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分两个校区六个小组,围绕前四讲的内容,提前设定好讨论题目,充分交流、认真讨论。

讨论中,同学们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正确地认识到我国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正确地认识到自己在新时代应该担任的角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的历史和奋斗过程,总结经验,做出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判断和选择,用前辈们的经验和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重视家风的作用,建设良好的家风,用良好的家风教育子女;认真学习青年习近平在插队时的经历,学习青年习近平艰苦朴素、坚韧不拔的精神,以青年习近平为学习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和认识,力争做青年习近平那样的青年人。

讨论现场

讨论现场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十一期学员,体育学院体育表演17-9班王海东同学说:“我们所处的时代,经济全球化加快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在这样的环境中,作为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后备军,作为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树立正确地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肩负起一个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优秀团员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带头倡导和弘扬社会新风,真正尽到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为形成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努力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主动力,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生力军,成为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一代青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十一期学员,数学科学学院17-6班布威帕提麦同学说:“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7年,在那里入了党,并且当上了大队支书,也是从那里开启了他的人生经历。青年习近平在艰苦环境中选择继续前进,完成人生的升华。我们所处的时代远远超越那个艰苦阶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主动适应环境、不断改造自我。只有全身心地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才能找到奋斗的目标和方向。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梁家河》两本书之后,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这些,还有对生活、对困难的积极态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新认识。同时,我们更要加认识到新时代青年不管在什么环境下,只要努力,就会有辉煌的人生!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十一期学员,初等教育学院特殊教育18-8班白娜同学说:“我也是陕北的孩子,是土生土长在黄土高坡上的娃娃 ,陕北的地理环境等我都再熟悉不过了,习总书记做的每件事都令我动容。青年有理想,国家才能有希望,青年有信念,中华民族理想才能实现,习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也告诉我们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