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校领导调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63

34-4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赴18个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高子伟副校长强调,各学院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和践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教师教育和师范特色,统筹推进学科、学位点和专业建设。在学科建设方面,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目标,不断凝练学科方向,适时调整研究内容,加强跨学院、跨学科的协同创新工作机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资源共享,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发展。在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集全院之力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吸引优质生源,保证生源结构持续优化,及时调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将引进和培养相结合,广罗优秀人才,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关于学院总体发展,则提出了加强绩效导向,广泛争取资源,促进学院良性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此次调研涉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政法学院、历史学与社会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等18个学院,各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工作思路。

信息、图片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