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2019年春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四讲在新疆师范大学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400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410日下午,2019年春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四讲在新疆师范大学开讲。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教授,为广大师生作《努力做像青年习近平那样的青年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两本书中的历史》为主题的讲座,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以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和600余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主持讲座,全疆17所高校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收看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任晓伟教授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在陕北梁家河插队时,在艰苦中坚守、在困难中认知、磨练意志品质、积累人格素养、坚忍不拔的品质和精神。任教授结合两本书中的历史故事向师生举例讲述了青年习近平逐步深化对党的信念、对党的宗旨、组织力的认识的心路历程。任教授指出,现代的青年人应该向青年习近平学习,把学习当作品质来追求,应该有所作为,保持清醒的头脑,艰苦奋斗,坚韧不拔,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任教授认真回答问题,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现场学生提问

现场学生提问

合影留念

讲座结束后,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谢娇同学说:“任教授讲述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事迹,在插队时,习书记不怕苦,勇于面对身边的困难,在艰苦的环境中仍然痴迷于学习,不忘对知识的渴望。在梁家河的生活中,和当地的乡亲,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并且在离开时还说下了一句特别令我感动的话,我的人走了,但我的心永远在这。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少年,我觉得我们青少年应该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学习他的不怕吃苦的精神,学习他勤于学习的好习惯。”

数学科学学院海力丽比努·买买提哈日同学说:“通过学习我不由自主的反思了自己,现如今我已是19岁的大学生了,生活非常安逸幸福,却没有习总书记那样克服困难的决心,每天坚持2小时阅读的毅力,以及坚定不移的信念,为此我感到很惭愧。在整场讲座中我明白了我们应当把握当下,努力奋斗,认真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将自己的全部情感都投入到青春事业中去!”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