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公告

新疆师范大学关于组织2019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01浏览次数:1224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配合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新疆师范大学现公布我校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需求并组织志愿者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2019 年全国新选志愿者岗位2793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936 名孔子学院志愿者。

2019下半年我校合作共建的吉尔吉斯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和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新选志愿者共19人(岗位信息详见附件),优先面向新疆师范大学招募。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19122日至2019315日。

(二)报名对象

2019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回国志愿者,在职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外语(含小语种)、体育、舞蹈、武术等,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条件

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

(四)报名程序

1)申请人必须先经本人所在学院书面同意后方可网上报名。

2)报名者须于315日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3)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4)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5)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 《审核表》原件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两份提交给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

三、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2019 年下半年赴任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考试时间预计将在20193 23-24 日和4 13-14 日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

国家汉办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及赴任国分期分批进行,时间及地点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国家汉办将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报名咨询

联系电话:0991-4333955

联系邮箱:htkysw@163.com

材料提交地址: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0525办公室

国家汉办网址:www.hanban.org; 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链接:vct.hanban.org

注意事项:

1、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19315日,过期不予办理。

2、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并保持手机畅通。

3、在线报名系统提交前请仔细核对所有信息,确保正确,一旦提交,无法更改。

4、申请表经办人信息:

经办人:阿丽亚

电话:0991-4333976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新疆师范大学

邮箱:286703958@qq.com

传真:0991-4333145

  

附件:新疆师范大学2019年下半年赴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信息表.docx


  

新疆师范大学

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