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86期)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761

1217日至22日,我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来到莎车县开展第六轮“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活动,并亲切看望慰问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深度扶贫工作队队员。校领导李魁铭、王志勇参加活动。

在亲戚米曼·图尔荪家中,巫文武书记详细询问了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收支情况,并带去了保暖衣物和营养品,希望他保重身体。巫文武书记嘱咐其女儿热萨莱提·米曼学好国家通用语言,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米曼·图尔荪向巫文武书记讲述了一年来全家通过发展生产和稳定就业顺利脱贫的情况,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感谢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

在看望我校“访惠聚”工作队员时,巫文武书记听取了我校2018年驻村工作情况汇报。他勉励全体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扎根基层,服务社会,不负重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户地区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履行驻村工作职责,确保驻村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在喀群乡与参加深度扶贫工作的11位教师座谈时,巫文武书记详细了解了大家一年来开展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巫文武书记对全体深度扶贫工作的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紧紧聚焦落实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攻坚脱贫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加强纪律约束,严格遵守自治区党委关于“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纪律,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三是结合扶贫工作,围绕总目标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开展学术创作和学术研究;四是明确职责,要以学校为坚强后盾,配合扶贫第一书记开展好各项扶贫工作;五是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牢记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要摆正着眼点和着力点,始终把全部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来。

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活动期间,巫文武书记还来到亚喀艾日克村服装厂、喀勒提拉村农机合作社、英迈里村建筑建材工厂现场调研产业脱贫开展情况。巫文武书记表示,各工作队要切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加强交流合作和优势互补,搞出特色,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把微型工厂、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交易市场规划好建设好,确保有稳定收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


和亲戚唠家常讲政策
和亲戚唠家常讲政策
与深度扶贫队员进行座谈
与深度扶贫队员进行座谈
与部分深度扶贫工作队队员合影
与部分深度扶贫工作队队员合影
调研亚喀艾日克村服装厂
调研亚喀艾日克村服装厂
在喀勒提拉村农机合作社调研
在喀勒提拉村农机合作社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