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校2018年第二批“民族团结一家亲” 回访融情联谊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303

根据学校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安排部署,11月29日至12月3日,学校邀请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乡6个村的30名亲戚来学校开展第二批“民族团结一家亲”回访融情联谊活动。

11月30,我校在家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对干部及亲戚代表在温泉校区博雅餐厅参加包饺子、互动游戏、表演文艺节目等系列活动,让亲戚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12月1日上午,亲戚们参观了校史馆、自治区博物馆、游览了乌鲁木齐的市容市貌,真正感受了新疆多元文化氛围和现代城市生活环境。亲戚们还观摩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语教学课堂,和大学生坐在一起进行国语交流,亲身体验了大学国语课堂的魅力。

12月1日下午,参观温泉校区图书馆后,召开了结亲干部和亲戚代表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出席并讲话。会上结亲干部和亲戚一起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就新疆反恐维稳情况及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答记者问》,全面了解自治区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重要意义、法律依据、有关程序、主要内容和具体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随后,大家纷纷发言,畅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的感受。  

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乡喀勒提拉村村民如鲜古丽·萨迪尔说:“结对认亲以来,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疆师范大学的老师们和我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不但没有增加任何负担,反而减轻了我们很多压力,我们的心里一直是暖暖的。我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新疆师范大学的帮助下,我们村脱贫致富一定很快会变为现实”。

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乡砍木萨克村村民阿依努尔·纳迪尔用流利的国语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她说:“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对干部像自己的亲戚一样关心关怀我们,并及时帮我们解忧排难,我和乡亲们都感触很深。我代表乡亲们感谢新疆师范大学,感谢所有的老师”。

亚克艾热克乡阔什吐格曼村村民乌斯曼·图尔迪说:“在我的结对干部的帮助下,有幸成为了学校后勤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在一个月收入已超过3000余元,脱贫致富不再是难题了,感谢新疆师范大学给我提供就业的机会,我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家人、结亲干部对我的期望”。

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乡英迈里村努尔妮萨·库尔班在昌吉学院上学的儿子阿不都萨拉木·阿迪力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并主动代表母亲发言。他说:“我的妈妈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来到乌鲁木齐,我们能在乌鲁木齐相聚,我非常高兴。今年我在参加高考时,多亏了我们家的结亲干部指导我填写志愿,我才能顺利上大学,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乡孜热甫夏提村村民温其古丽·纳曼说:“新疆师范大学的结亲干部就像我的亲哥哥一样关心我。在他的引导下,我从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成为了一名妇女主任,还被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今后我会进一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国语,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让我的哥哥为我感到骄傲”。我校结亲干部代表也表达了与亲戚之间从相识到逐渐相知相亲的点点滴滴。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讲话。她说,听到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发自内心的感受,看到彼此间建立的深厚的情谊,非常感动。她希望亲戚们把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想,回去以后与村民分享,宣传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宣传第九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倍珍惜新疆当前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进一步聚焦总目标,用好党的惠民政策,争取早日脱贫。她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12月2日全天,我校结对干部与自己亲戚进行了“自由”活动。大家把亲戚请到自己的家里做客,有的邀请亲戚到办公室了解工作内容和程序,有的带亲戚乘坐地铁、逛国际大巴扎、公园和商场,欣赏美景、品尝美食,让亲戚感受乌鲁木齐现代化的生活。亲戚们纷纷表示,这次到乌鲁木齐和新疆师范大学真是不虚此行、收获颇多,回去以后一定会把感受到的先进理念和看到的巨大变化告诉村民,鼓励大家多走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坚定用勤劳和智慧建设自己的家乡的信心,并在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工作队和结亲干部们的帮助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致富奔小康。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联谊晚会现场
联谊晚会现场
联谊晚会现场
联谊晚会现场
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
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观摩国语教学课堂
观摩国语教学课堂
参观图书馆
参观图书馆
查阅书籍
查阅书籍
体验数字图书馆
体验数字图书馆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现场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讲话
结亲干部代表发言
结亲干部代表发言
亲戚代表发言
亲戚代表发言
亲戚代表发言
亲戚代表发言
亲戚代表发言
亲戚代表发言
参观办公室
参观办公室
地铁站合影
地铁站合影
乘坐地铁
乘坐地铁
观看4D电影
观看4D电影
逛超市
逛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