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商学院、体育学院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804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015日,商学院、体育学院分别在昆仑校区、温泉校区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商学院、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9:00,在昆仑校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旗班的护卫下庄严入场,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缓缓升起,体育学院师生齐唱国歌。在温泉校区,商学院在操场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两学院师生代表发言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商学院教师代表席晶老师做国旗下讲话,她说:“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教育我们的学生,跟上时代步伐,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法律意识,砥砺自身修为,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商学院王明同学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拥有最高法律效力,神圣不可侵犯。作为新疆高校的学子,我们必须从内心深处去领悟宪法精神,从自身做起学法、懂法、守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努力。”

商学院经济学14-2班肉孜古丽·吐尔逊同学说:“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更应该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我们要自觉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勇敢地站在反对“三股势力”的最前沿,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体育学院教师代表翟伟老师说:“我们要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坚持不懈地用宪法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新疆高校工作创新发展,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5-2班学生党员查慧萍表示,当代大学生最有朝气、最富梦想,是法治中国建设的希望与未来,今后要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成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素养的高素质人才。

  

信息、图片来源:商学院 体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体育学院师生员工参加升旗仪式
体育学院师生员工参加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