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邓子新院士在新疆师范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955

108日,武汉大学邓子新院士在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作题为《天然产物药物:从自然筛选到智能创造》的学术报告。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邓子新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然产物药物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从传统天然药物的筛选到对药物研发的贡献,从新型天然产物药物发现难的问题的提出,到以合成生物学等方法进行智能优化创造的解决方案的介绍,精彩的讲座为与会师生奉献了一场知识盛宴。

讲座结束后,邓子新院士与在场师生就相关专业知识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邓子新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邓院士长期从事微生物代谢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主攻放线菌遗传学及抗生素生物合成的化学生物学、打开DNA硫修饰新领域,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300余篇研究论文。

信息、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和师生探讨学术问题
和师生探讨学术问题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