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武汉大学邓子新院士与新疆师范大学联合共建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068

108日上午,武汉大学邓子新院士与新疆师范大学联合共建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我校昆仑校区举行。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出席仪式并致辞,邓子新院士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高子伟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牛汝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邓子新院士长期从事微生物代谢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学力深厚、成果丰硕。邓子新院士倾情新疆,关注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的成长和发展,与新疆师范大学联合共建院士工作站,是助推我校科技发展的有利之举,是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知名度的难得之机。这次联合共建院士工作站,旨在依托邓子新院士及其研究团队,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科研优势,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我校人才队伍层次,助力增强我校科技创新能力。

巫文武书记在致辞中强调指出,高水平大学的发展,需要高层次的人才。希望我校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邓子新院士在讲话中表示,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对院士工作站的开展、联合、协同创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邓子新院士指出,通过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与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进一步合作,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合作潜力是巨大的,合作空间是广阔的,希望能够为新疆师范大学的发展、为“科技入疆”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