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全国第五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论坛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740

930日至101日,以“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第五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论坛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出席论坛并做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主题发言,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出席论坛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李国良作题为《新疆民族团结进步中的认同之美》的发言,副校长孙秀玲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几个问题》的发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师生230余人参加了论坛。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论坛”是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是展示专家学者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是共享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的学术盛宴。新疆师范大学将以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大对改革开放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研究力度,分析改革开放现实进程的规律,在服务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院等单位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帕尔哈提·加拉力强调,当前,新疆处于“三期叠加”特殊历史时期,高等学校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武装头脑,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为贯彻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总体要求,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武器,坚决打击危害祖国统一的分裂势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工作成果不仅有助于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更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所需要的重要理论基础。期待众多学者能够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升华出更多的学术生长点,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论坛召开期间,与会的13位专家围绕“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主题,从不同视角、多维层面开展了学术交流。异彩纷呈的观点,鞭辟入里的论述,让与会者感受到思想的深刻和分享的快乐,拓展了视野、收获了思想、启迪了智慧、感悟了学术。大家一致表示,改革开放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动力,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宝。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本次论坛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新疆师范大学的再度合作,对于深化边疆民族地区对改革开放重大意义研究,加强疆内外学术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论坛承办单位之一的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3月获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全国21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也是自治区唯一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合影留念
论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