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78期)

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865

8月30日至9月1日,以“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师范大学定点扶贫村莎车县亚喀艾日克村精准扶贫项目参加展览。

今年的亚欧博览会首次开设了精准扶贫成果展区,以实物、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系统展示新疆各地、各单位精准扶贫工作成果。亚欧博览会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参观了展览,详细了解我校精准扶贫项目及参展产品,对我校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学校驻村工作队本着“优势互补、点面结合、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学校+政府+企业”的模式,引进新疆美贝尔服装公司入驻亚喀艾日克村,打造产业扶贫命运共同体。工作队负责提供设备资金投入和智力支持,亚喀艾日克乡党委政府牵头负责提供厂房、配套政策和人员协调,企业负责技术支撑、培训和销售合作的新型卫星工厂合作模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产业脱贫路径,实现了150名贫困户稳定就业,带动了亚喀艾日克乡的产业发展。

2014年以来,新疆师范大学历届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落实“资金逐年投入,脱贫项目逐年实施”的工作思路,有序开展了精准脱贫指标紧密相关的系列脱贫项目,探索出边疆地区高校因地制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径和脱贫经验。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

巫文武书记来到展位查看我校精准扶贫项目展品
巫文武书记来到展位查看我校精准扶贫项目展品
我校参展项目现场
我校参展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