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新疆师范大学举办“红心向党”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10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安排部署,7月31日-8月4日,学校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培训。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带队,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共55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副校长就学校党委安排此次学习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讲话,对大家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提出要求。井冈山青年干部培训学院院长唐苏明出席开班仪式,并简要介绍井冈山的革命历史。

5天的培训安排紧张有序,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又有生动的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激情红歌教学和访谈教学。在专题教学中,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接受了革命历史教育的洗礼。在现场教学中,党员干部先后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聆听了感人至深的井冈山革命斗争故事和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全体学员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集体默哀、鞠躬致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毛泽东茨坪故居、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井冈山根据地革命斗争遗址,追忆伟大领袖毛泽东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点燃革命的星星之火、率领红军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伟大历史和英雄故事。在体验式教学环节,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了井冈山根据地军民生活的艰辛和斗争的残酷以及当年红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激情红歌教学环节,再次唱响《十送红军》、《映山红》等影响了几代人的红歌,感受每一首歌谣背后的感人故事,在歌声中体会井冈山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访谈教学环节,聆听了井冈山革命英烈王佐后人、红军老战士曾志后人讲述革命前辈不畏牺牲、献身革命、清正廉洁、服务群众的光辉事迹以及老红军江志华烈士后人江满凤讲述自己人生的酸甜苦辣,再次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留下了难忘记忆。

在结班仪式上,参训学员分五组开展了“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铜墙铁壁”快板比赛,井冈山青年干部学院院长唐苏明为大家颁发了结业证书3名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学习感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作了培训总结讲话。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培训,身临其境地触摸了红色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井冈山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强化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动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和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传承和践行井冈山精神,坚持“一颗红心永向党”,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标“四个合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聚焦总目标,在岗位上踏实勤勉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为学校稳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编审:宣传部

开班仪式现场

奏唱国歌

开班敬军礼

班长挥舞班旗

合影留念

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向革命先烈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参观烈士陵园碑林

参观茨坪毛泽东旧居

参观湘赣边界防务委员会旧址

参观湘赣边界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谢氏慎公祠

参观镌刻着毛泽东题写的《西江月·井冈山》石碑

重走红军挑粮小道

学唱红歌

结业典礼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