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热烈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91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丰富基层党组织生活,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教育引导全校共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激发同新时代相匹配、同新征程相呼应的责任担当,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对迎“七一”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对党忠诚”专题党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走访慰问离退休党员和困难党员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文学院党总支采取党支部书记精选领学的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引导党员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授“对党忠诚”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的思想引领作用,推动广大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各党总支和部分党支部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创新的“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慰问演出党日活动,与离退休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搭建新老党员一心向党的艺术桥梁;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净化绿水青山,重温入党誓词”环保主题党日活动,争做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传播者;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预科教育学院、语言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等党总支及机关部分党支部开展“培育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烈士陵园拜谒党日活动,深化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邀请“访惠聚”驻村干部和深度扶贫工作干部开展“党旗下的师大人”先进事迹宣讲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向榜样学习;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过政治生日·忆誓言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回忆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学生党员座谈会,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忆党史,学党章,谈理想,重温入党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观看视频、抒发感想,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再走红色之旅,重温峥嵘岁月;后勤服务中心教工党支部开“铭党恩,记党情”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会,号召在职党员学习老干部、老党员敬业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学校驻莎车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主题升旗仪式、优秀共产党员表彰、走访慰问等活动,驻村干部、结亲干部与村民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是我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努力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道路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总支计财处党支部党员许芸在参观烈士陵园瞻仰先烈陵墓时感悟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应该格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6级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唐泉在回忆入党初心座谈会上谈到,“我热爱中国共产党,在求学、支教、工作的过程中我始终用努力和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我愿意永远追随党的脚步为中国梦的实现奋斗终身”;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彤在活动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说,“在庆祝活动中,学生党员们热情高涨的参与、言语中透露出来的对伟大祖国建设成就的自豪感和愿意担当新时代使命的态度令人欣慰。这才是接班人应有的姿态”。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机关党总支团委、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总支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总支组织部、宣传部、纪委、计财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举办“对党忠诚”党课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对党忠诚”党课

成人(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赴烈士陵园拜谒

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赴烈士陵园拜谒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旗下的师大人”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

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回忆入党初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