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新疆纪委: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与新疆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7浏览次数:1805

当此仲夏时,百花争艳中。6月16日,在肉孜节巧遇端午节之际,一场热闹亲切、交流交心的恳谈会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东川与“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的新疆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委机关优秀青年代表畅谈理想信念、青春梦想、责任使命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轻松祥和的气氛中,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热伊汗古丽·艾麦尔首先分享了她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我都记在心里,上次与罗书记见面时我立下积极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和英语四级考试的愿望也实现了,但我还要继续努力。”

罗东川为热伊汗古丽·艾麦尔的进步感到欣慰:“作为青年一代,就是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确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信真理、坚守正道、坚定信念,为理想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在党的关怀下,我的家乡喀什日新月异,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新疆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图尔荪艾力·亚力坤自豪地说着家乡的变化,他还介绍了班里各族兄弟姐妹团结互助、融洽相处的故事。

接着图尔荪艾力的话,罗东川表示,“这些欣喜的变化和美好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更要有使命担当、家国情怀,希望大家抓住人生中最灿烂、最黄金的岁月学好知识、学好本领,还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带头发声亮剑,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争作民族团结的表率,用一个个‘微行动’汇聚成爱党爱国的正能量。”

“我弘扬正能量,学生心中就充满阳光;我传播主旋律,学生内心就多一分坚定;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也会学着去践行;我多做一件民族团结的好事儿,可能在校园里会涌现出许多民族团结的事儿。”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艾斯卡尔·买买提的发言赢得热烈的掌声。

师生的发言,展现了大家阳光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也体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形象。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的大哥哥、大姐姐也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追梦之路和人生感悟。

“没有什么比选择这份职业更让我坚定信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乐之者不如信之者。我们要笃行信仰,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平凡行动为这个时代增添一砖一瓦。”

“大学生活只是一个逗号,来到社会实践中都是问号,所以学习是一个终身的过程,要向周边的每一个人学,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求,每天进步一点点,就会有大进步,努力做一名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有志青年。”

……

这些抒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感悟让大家产生了共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是我们这一代人新的长征。希望大家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同祖国一起成长、与新疆一起奋斗,肩负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新疆人。”罗东川勉励青年干部。

不觉中座谈已接近尾声,大家的畅谈却意犹未尽。

罗东川向与会师生赠送了民族特色糕点与端午粽等礼物,学生们回赠了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精致小巧的蓝色海豚在灯光照耀下显得格外纯净,仿佛见证着大家越来越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