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新疆师范大学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134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名单的通知》,新疆师范大学入选名单,成为30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扎实开展2018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使广大教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教育部在2013年建立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增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和教学研修基地,基地统称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除新疆师范大学外,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的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山东大学等30所高校。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研修基地主要承担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等培训任务,引导思政课教师运用教育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更好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转化、加强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帮助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教育规律、掌握过硬教学能力、用好先进教学方法、加大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新疆师范大学“研修基地”将在教育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新疆师范大学学科优势,充分发挥新疆师范大学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作用,认真制定研修基地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各项理论研修活动,切实加强基地建设,为提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水平服务。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