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开展“一起下田备春耕, 携手打造田园美”主题结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964

根据新疆师范大学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工作部署,第二轮“一起下田备春耕,携手打造田园美”主题结亲周活动于20184月启动,第二轮第一批结亲干部已于42日启程赶赴莎车县农村。

来到广阔农村,住进农民家里,新疆师范大学干部教师及时转换角色,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为群众送法律、送政策、送温暖、送文明,持续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新风尚,树立新气象,建设新秩序。

干部教师主动帮助亲戚打扫庭院,收拾房屋,制作新家具,搭建厕所,修理水管,粉刷墙面,有的干部还为亲戚重新规划庭院,测量画图,支持亲戚改善居住环境;有的教师每天去市场选购食材,择洗菜物、下厨掌勺,与亲戚们共食美餐,拉家常、谈发展,进一步拉近了彼此距离,分享了现代生活理念;有的干部和亲戚同心协力忙春耕,一起锄草翻地、打埂子施肥、铺设地膜,以实际行动帮扶群众解决困难,切实增进了交往交流交融。有的教师还发挥自身特长,在村委会农民夜校登上讲台讲授国语课,在家里带着亲戚一同学习国语,巩固提高村民的国语基础。

一次结亲,终生结缘。在共同的学习、劳动、生活中,干部教师与亲戚们深入沟通,增加互信,增进感情。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民族团结的情谊不断深厚,村民争做勤劳致富、遵纪守法好公民的意识不断巩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基础进一步牢固。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编审:宣传部

辅导孩子学习
辅导孩子学习
农民夜校讲授国语
农民夜校讲授国语
平整庭院
平整庭院
收拾房屋
收拾房屋
为孩子过生日
为孩子过生日
为孩子剪指甲
为孩子剪指甲
下地干活
下地干活
制作板床
制作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