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天山网:“经典照耀青春讲堂”走进新师大

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619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411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昆仑讲堂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文木带来的精彩讲座《毛泽东诗词中的战略思想》深深吸引着前来听讲的师生。

这是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四讲。讲座现场,张文木教授围绕毛泽东在不同时期创作的诗词,讲述了诗词体现出的战略思想,渊博的学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触动着全场学生,全疆16所高校师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分享了这一精彩讲座。

新疆师范大学语言学院维吾尔语专业大二学生陈子杨是学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班长,听完讲座后感受颇深。

“讲座使我重新认识到毛主席对中国发展做出的正确判断,深刻认识到坚持唯物主义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性。”陈子杨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他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人生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寒暑假前往基层锻炼自己,在农村广袤的热土上挥洒汗水。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听完讲座,张文木教授的这些话仍然回荡在新疆师范大学大一学生古丽胡玛丽·哈里力的耳边。

“这是我上过最精彩、气氛最热烈的一堂思想政治课,不仅让我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还丰富了我的知识。”古丽胡玛丽·哈里力表示,今后,她将按照唯物主义辩证法来认识和分析事物,不断提高自己,做一名有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