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70期)

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001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各驻村工作队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的表彰庆祝活动,为当地各族妇女们带来了节日的盛宴和祝福,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

在亚喀艾日克村,我校工作队和村两委表彰了评选出的2017年度“好婆婆”“好媳妇”“三新”工作创新人员、文明庭院建设者等先进个人,表彰她们在积极开展倡导新风尚、树立新气象、建立新秩序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妇女和家庭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

坎木萨克村的女同胞用洪亮而坚定的声音宣誓,表示坚决反对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和宗教极端思想;坚决不戴面纱、不穿罩袍;教育培养子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带领家庭成员追求文明生活;弘扬家庭美德,争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模范家庭;自尊、自爱、自立、自强,露出健康美丽的笑脸,用灵巧的双手、慈善的心灵,展示靓丽风采,为建设美丽砍木萨克村贡献力量。

英迈里村妇女代表阿克孜•奥斯曼在全体村民前进行了发声亮剑。她表示,是党给了广大维吾尔族妇女正当合法的权利和地位,大家应该倍感珍惜。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没有局外人,妇女们要管好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妇女们要走出家门,展现现代女性的自信和自尊,为建设乡村文明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喀勒提拉村妇女节表彰活动结束后,本村妇女自发组织起来,将村委会门前近3公里长的两侧林带打扫的干净整洁,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充满正能量,女同胞们为全村村容村貌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孜热甫夏提村和阔什吐格曼村,身着节日盛装的女同胞用欢快歌舞共同庆祝妇女节。舞台下掌声不断,舞蹈、合唱、诗歌朗诵、小品以及时装走秀等一系列精彩丰呈的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真正的农村文化盛宴,把节日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编审:宣传部

亚喀艾日克村活动现场
亚喀艾日克村活动现场
坎木萨克村活动现场
坎木萨克村活动现场
英迈里村活动现场
英迈里村活动现场
喀勒提拉村活动现场
喀勒提拉村活动现场
阔什吐格曼村活动现场
阔什吐格曼村活动现场
孜热甫夏提村活动现场
孜热甫夏提村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