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举办第二届本科师范生“三笔字”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72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涵养其德性品质,118日,教务处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文化”第二届本科师范生“三笔字”技能大赛。来自12个学院的17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自治区著名书法家李鸿仪等5名书法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分粉笔字、钢笔字和毛笔字三种书写形式,评委老师重点从“三笔字”的间架结构、章法布局、规范和美观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15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

“三笔字”比赛为本科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后续进行的“三笔字”测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自2016级起,为每位师范生免费配备了小黑板,搭建起了“三笔字”在线学习平台,为提升本科师范生的专业素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编审:宣传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钢笔字比赛现场
钢笔字比赛现场
毛笔字比赛现场
毛笔字比赛现场
粉笔字优秀作品
粉笔字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