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47期)

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573

连日来,喀勒提拉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党员群众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服务总目标,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脱贫攻坚奔向小康的强大动力。

1030日,喀勒提拉村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和驻村工作队、全体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等近600人参加现场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分为奏唱国歌升国旗、公民宣誓、领导讲话、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文艺活动、发放惠民资金、现场采访工作队和群众代表、观看喀什地区五年成就展、组织排球斗鸡斗羊比赛等九部分。

活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齐唱国歌并宣誓,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

巫文武书记在讲话中,讲述了我校半年多来“访惠聚”工作所做的实事好事,他鼓励工作队再接再厉,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聚焦总目标,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活动上,驻村工作队队员就十九大报告中与广大村民朋友们息息相关而又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引发了村民热议。驻村干部带领村民看黑板报,通过讲解十九大各项政策和“知识点”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民心,让村民听得懂、听得进,听的深。驻村干部还带领广大村民观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喀什地区讲变化、讲发展、感党恩成就》挂图展,一幅幅精美的挂图集中展示了喀什地区社会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和群众文化生活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各族群众一边观看挂画一边互相诉说着美好的生活,个个脸上洋溢着作为喀什人、莎车人的骄傲和自豪!

惠民资金发放仪式上,村民们有序上台领取国家补贴,一边数钱,一边感谢党的好政策,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文艺表演中,《五星红旗》《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红歌响起,表达了村民对祖国的祝福,激发广大村民的爱国爱党之情,演员们尽情表演塔吉克族舞蹈、柯尔克孜族舞蹈、维吾尔族舞蹈和小品,不时逗得村民哈哈大笑。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带来了两个精彩的庆祝节目,孩子们天真活波可爱,说起国语,流畅易懂。活动间歇,主持人提问有关十九大的各种知识点,村民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工作队为答对者送上了笔记本和笔,并鼓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精神写在本上,记在心中,体现在实践中。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排球比赛和斗鸡、斗羊比赛。比赛展现了年轻村民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一起向着“十九大”指出的方向前进。

我校驻村工作队通过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当地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引导干部群众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全过程,谱写新时代喀勒提拉村美丽富裕幸福的新篇章。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编审:宣传部

升国旗,奏国歌
升国旗,奏国歌
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
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村民代表回答十九大知识点
村民代表回答十九大知识点

一起学习黑板报
一起学习黑板报
发放惠民资金
发放惠民资金
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喀什地区讲变化、讲发展、感党恩成就》挂图展
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喀什地区讲变化、讲发展、感党恩成就》挂图展
斗鸡比赛
斗鸡比赛
排球比赛
排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