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6浏览次数:896

8月16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调研组一行9人赴我校开展“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我校副校长王晓峰、孙秀玲及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我校昆仑校区教学主楼五楼校长办公会议室举行。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调研组组长杨军在讲话中首先阐述了此次调研的重要性,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加快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大学教育迈向高水平化的重要指导方针,是中国高校驰而不息的努力方向。新疆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门户,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应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一历史机遇,不断提升自治区高等教育水平和实力,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我校王晓峰副校长围绕“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这一主题从学校发展现状、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新疆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孙秀玲副校长就我校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及需要自治区统筹解决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会后,教育厅调研组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为进一步做好自治区“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提供参考、做好准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