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师生共同欢度肉孜节

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671

626日,是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肉孜节。我校干部教师积极利用节庆活动,深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系列活动。

这一天,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马致明老师早早就准备了丰盛的食物,邀请和自己结对交友的7名学生到家里做客,共度肉孜节。马致明老师说:“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师生共同庆祝节日,不但拉近了师生之间距离,更促进了我们的交往交流交融。在民族团结的道路上,我们要携手并肩,共同书写民族团结的美丽篇章,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要珍惜并抓紧时间学习、促进自身发展。”

体育学院副院长阿不拉·玉素甫老师、郭风兰老师、古丽努尔老师和艾尔肯·瓦依提老师一行四人赴南疆阿图什看望学生及其家长,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里,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谈学生的在校表现、谈党和国家的办学方针、谈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谈学生的就业和未来,一家人其乐融融。

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王蒙在肉孜节当晚走访学院部分男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过节的情况,并向少数民族学生送去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引导教育学生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大好局面,在学校好好学习,成为优秀的大学生。

肉孜节期间,学校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对干部教师节庆期间落实“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提出要求,作出安排,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融情活动。商学院以“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载体,组织了别开生面的社区卫生评比大赛。即将结束援疆工作的第八批援疆干部也与所联系结对的学生,深度交流,共度节日。

信息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